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12

——学工处党支部联合团委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工处党支部联合团委党支部于1112日赴溧水白马镇红色文化李巷村参观学习,重温陈毅等老一辈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谭振林、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战斗。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孝廉旧居,深入学习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党员们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随后,顾明亮书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持做到“肝胆相照”“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集智聚力”,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

最后,王庆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溧水之行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努力进取,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