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0日下午,我校学工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创新支部工作形式,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激发学生精准资助效能 助力航海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党支部书记顾明亮主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及学工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23名党员参加。

活动中,顾明亮首先对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晓宁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航海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资助工作实际做了汇报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并进行了慰问。张晓宁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方针政策的同时,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以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更好地融通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资助工作同向同行的发展思路。

最后,全体党员在学生讲解员的讲解下,学习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史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项项成果都镌刻着学院不忘砥砺奋进的初心,彰显着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的使命。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学校和省资助中心工作交流的机会,还让彼此的工作相互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大学生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了我校紧跟全省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为我校构建科学、精准、有效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