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根据教育部普法办《关于开展 2021 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15号)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结合我校实际,为加强我校学生法治教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部署,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切实组织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办一次法治讲座、观看一部法治影视作品、组织一次模拟法庭、开展一次微感言征集活动。

三、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edu.cn),组织学生观看和参与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1239:00-10:00),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将参与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和宪法晨读活动的学生人数、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电子总结材料(含图片、视频)于126日下班前打包发送至报jmixgc@163.com,格式见附件。

联 系 人:乐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6005

 

附件:“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xlsx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