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学生工作例会暨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推进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1119日,我校在竞慧楼4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学生工作例会暨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推进会。副校长田乃清、学生工作处、人文学院、士官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顾明亮主持。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首先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同时对名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信息共享。

随后顾明亮介绍了名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室的前期准备情况,对工作室后续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名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须聚焦学生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品牌,确保工作室的成果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

接着郭若昕等八名老师围绕工作室建设,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党团活动指导、学风建设等为契入点,从主持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主要业绩、工作设想、工作举措、预期成果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建设思路。

最后副校长田乃清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形式内容表示了肯定,并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室的成立要对学生工作起到辐射带动的作用,结合三全育人中辅导员、班主任的关键作用,明确建设思路;二是把握学生管理中某一重点内容,深入研究,明确建设内容;三是以学生的实际收获作为工作室的成果,明确评价体系。田校长还针对近阶段学生工作情况,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公寓管理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切实将本职工作落实落细。

(学生工作处  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