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229

各二级学院、宿管站: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等地出现疫情;721日南京市江宁区部分地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值班管理

各二级学院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近期值班工作,有留校学生的二级学院按要求必须落实值班制度,值班老师负责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每日下午5点前将在校学生人数上报学生工作处。

二、强化学生日常管理

各二级学院、宿管站应加强近期学生公寓管理,及时掌握住宿学生动态,坚决不允许学生擅自住校,并做好学生离校登记手续。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三、严格学生返乡管理

假期非必要不安排学生留校,因考证、竞赛等原因延迟离校的学生,在处理完各项事务确须离宁返乡的,应准确掌握家庭所在地的风险程度,确认可以返乡的学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 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210时起实施)。学生在离校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四、做好防疫应急准备

各二级学院应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值班老师负责留校学生的晨午(晚)检,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留校学生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五、严格落实个人防护

按照各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应积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提倡学生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