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我校顺利举办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20

526日,我校在海鸿楼3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5月辅导员工作例会。副校长田乃清、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顾明亮主持。

会上,顾明亮首先对5月学生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总结,通报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公寓管理、值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学生诚信教育,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关注重点学生,做好重点帮扶;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四是厚植职教情怀,践行立德树人。

随后王利等11名老师围绕名辅导员、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半军事化管理、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党团活动指导、学风建设等为契入点,从主持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主要业绩、工作设想、工作举措、预期成果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建设思路。接着李淼针对最新修订的《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为辅导员们做了解读宣贯。

最后副校长田乃清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形式内容,随后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成效要用数据说话,对工作短板要出台改进措施,提高工作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名辅导员、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研讨交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明确“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力争用1年时间建成30个品牌工作室;三是要不断反思探索学风问题,加强学风建设,面对学风难题要想实招干实事。


(学生工作处  航海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