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7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知识产权文化,提高高校师生科学素养和知识产权认知度,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精神,定于20214月至10月举办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活动分为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意视频比赛和征文比赛两个单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江苏省教育厅

共青团江苏省委

二、承办单位

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三、参赛对象

江苏省内高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报名截止时间

创意视频比赛单元:2021618日。

征文比赛单元:2021910日。

五、竞赛流程

(一)创意视频比赛单元

参赛学校组织学生制作并提交创意短视频,题材和形式不限,但必须传达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信息或理念,时长3-6分钟为宜(不得短于1分钟)。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提交作品数量。

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视频及《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意视频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至竞赛组委会,届时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创意视频奖(创意视频比赛单元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二)征文比赛单元

竞赛分为学术组和非学术组,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性论文,非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其他体裁文章(议论文、记叙文、诗歌等体裁),以学生个人或团队(合作者不超过3个)形式参与,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作品及《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征文比赛报名表》(见附件2)至竞赛组委会,届时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征文类作者单项奖和院校组织奖(征文单元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获奖证书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省知识产权局代章。

(一)创意视频比赛单元

参赛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视参赛情况设置奖项总量,获奖名额为参赛作品总数20%比例)。

(二)征文比赛单元

参赛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院校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视参赛情况设置奖项总量,获奖名额为参赛作品总数20%比例)。

七、参赛费用

本届竞赛不收取报名费。

八、其他事宜

创意视频比赛单元和征文比赛单元两个竞赛项目申报材料(报名表和作品)在报名截止时间结束前发至jmixgc@163.com

 

联系人:乐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6005


附件1: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意视频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征文比赛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