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 暨第二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43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根据教育部普法办《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05号)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21——124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活动安排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学生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提高学生法治素养。省法宣办、省司法厅已在法润江苏普法平台(http://frjs.jschina.com.cn/)开辟专栏,上传了节民法典公开课视频,分别为:《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民法典公开课观看截止时间为124日。

四、相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动员部署,切实组织好宪法宣传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弘扬宪法法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将活动总结(约300字)、活动照片和新闻报道于124日下班前将电子版资料打包发送至jmixgc@163.com

 

联系人:乐骁梁,电话:177215120162016)。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