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年度招生任务分解及宣传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42

      为保证我校本年度招生工作有效推进、各地区宣传服务工作积极开展,6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任务分解及宣传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田乃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生地区负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顾明亮主持。
    顾明亮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年提前招生工作完成情况。随后,他分析了我校近三年来各地区中专院校生源录取及报到数据的变化趋势,提出学校当前对口单招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即将开展的2020年省外高招宣传工作,顾明亮指出,由于受疫情影响,宣传工作存在诸多困难,目前28个省市线下招生宣传工作尚未开展,宣传工作应根据情况进行适当的技术性调整。
    期间,各招生地区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及本年度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经验交流。负责人们认为目前对口单招招生阶段遇到的困难是中专院校的对接资源不足,他们表示将在各部门间进行资源整合与调配,加强院校间的联系,以保证对口单招招生及高招阶段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会议的最后,田乃清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做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凝练专业特色,开展新媒体宣传;二是进行信息整合,灵活调配各项资源;三是要全面了解生源学校情况,及时准确与之对接;四是宣传时统筹全局,突出本校航海类专业优势。他就近三年我校新生录取率及报到率数据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保证本年度招生录取率达到90%是必须高度重视的任务,各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校各级层面都要汇聚合力,为吸纳广泛的优质生源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