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83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2021年暑假学生从79日起放假,原则上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老生911-912日报到注册,913日正式上课。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和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相关工作。毕业生须72日前完成离校,因特殊情况需延迟离校和申请延期毕业的需住宿学生须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申请。毕业生寝室清理和维修出新工作按离校日程表随即展开,离校时务必将自有物品带离寝室,否则遗失责任自负。

二、做好在校生离校期间相关工作。在校生须79日前完成离校,因特殊情况需延迟离校和申请延期毕业的需住宿学生须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申请。在校生宿舍需保持干燥卫生整洁,特别个人卧具、衣服等物品,防止暑假期间宿舍物品发霉。

三、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实行“谁留谁负责”的原则:1、学生参加学校有关部门或学院组织的竞赛培训、志愿者等活动的由组织单位带队老师负责日常管理,带队老师为学生安全责任人;2、其它原因申请留校的学生,二级学院安排相关辅导员为安全责任人,负责日常管理;3、学生确需申请宿舍住宿的,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后安排宿舍,并做好公寓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于771200前将暑假申请留校学生名单(附件1)发至jmixgc@163.com;学生的留校书面申请表、安全告知书等纸质材料由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自行存档。

四、做好学生离校前的集中安全教育。提醒学生牢记“防溺水、防不良网贷、防传销”等安全内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离校返乡的交通安全与人身财物安全,不参与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不酗酒赌博。遇到突发事件要尽快报警,及时与家人、学校取得联系。

五、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排查。各二级学院在学生离校前要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排查,督促学生离校时关好门、窗、锁,切断电源,带走现金及贵重财物。

六、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认真复习,诚信备考,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

 

 附件1:2021年暑假申请留校学生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171